2026年6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,6月17日为全国低碳日。为充分发挥市残联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,市残联围绕“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”“绿色转型 全民同行”开展主题宣传活动。
宣传周期间,市残联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线上扫码知识竞答,熟记节能降碳常识,变“被动听课”为“主动研学”,推动节能降碳知识真正入脑入心。
全国低碳日当天,市残联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中收看2026年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主题现场直播,集中学习了公共机构节约型机关建设标准、办公节能降耗实操规范及各行业绿色转型典型案例。大家一致表示,作为残联工作人员,要把节能降碳融入日常工作及助残服务全过程,从节约一度电、一滴水、一张纸做起,自觉参与节能降碳行动。
下一步,市残联将以本次节能降碳宣传活动为契机,加强宣传教育,将节能降碳理念融入到机关日常工作中,不断巩固节约型机关建设。